中国驻朝鲜使馆举行“庆中秋、迎国庆”晚会
2007-09-29 00:00

  9月29日晚,中国驻朝使馆宴会厅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庆中秋、迎国庆”晚会正在欢快的气氛中举行。

   (刘大使向馆员祝贺节日)

  刘晓明大使在晚会上讲话,他向全体馆员及家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外交官和工勤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回顾了58年来我们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在新形势下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号召全馆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召开。

         

                          (共庆馆员生日)                                               (刘大使夫人胡平华为过生日的馆员切蛋糕)

           (青年读书会小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                                   (朝语学习班馆员用朝语共唱《阿里郎》)
   

               

  晚会期间,馆员及家属纷纷登台献艺,俱乐部、青年读书会成员的小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表达了青年外交官们对祖国、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赤诚之心;男生重唱《十五的月亮》唱出了游子的思乡情怀;过生日的同志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与伟大祖国共庆生日;青年读书会朝语学习班的学员们还演唱朝鲜歌曲《阿里郎》,既为晚会助兴,也是汇报学习成绩。其间还穿插了《开心使馆》知识问答游戏,馆员踊跃参加,使会场气氛更加喜庆、热闹。

      

          (男生小合唱《十五的月亮》)                                 (《开心使馆》知识问答游戏精彩瞬间)

      

                                 (猜古问今)                                                        (台上“真功夫”,台下笑开怀)

  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使窗外的星光分外灿烂,月色更加妩媚动人,馆员们载歌载舞共庆美好的节日。最后,刘大使及夫人率全体外交官和家属上台,齐唱《歌唱祖国》,共同祝福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全馆合唱《歌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