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夫妇举行国庆58周年招待会
2007-09-28 00:00

  9月28日晚,秋高气爽,皓月当空。平壤羊角岛饭店大宴会厅内喜气洋洋,一派节日的欢庆景象。伴随着中朝两国国歌的响起,刘晓明大使和夫人胡平华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8周年宴会拉开了序幕。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党中央国际部副部长朴景鲜、人民武力部副部长朴在京大将、外务省副相金永日、贸易省副相李龙男、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田英镇以及朝党政军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国驻朝使节、国际机构代表和中资机构代表等150余人出席。刘晓明大使和杨亨燮副委员长先后致辞。

(刘晓明大使讲话)

  刘大使在致辞中说,新中国成立58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找到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顺应时代潮流的正确道路,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为蓬勃发展的新中国。特别是改革开放近30年来,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当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这一正确方针政策的指导下,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和2008年奥运盛会而辛勤工作,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和把中国建设得更加富强美好而努力奋斗。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与世界各国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的中国,一定会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现场)

  刘大使表示,中朝两国山水相连,中朝友谊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辉的传统。今年以来,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直接关心和指导下,中朝友好合作关系在各个领域取得新的进展。政治上,两国高层保持沟通,双边政治磋商进一步加强。在经贸领域,两国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双边贸易保持增长势头。在文化、教育和卫生领域,双方互访频繁,在艺术、广播、体育、出版等各方面交流活跃,为丰富两国人民文化生活,加深两国人民间友谊做出积极贡献。在国际舞台上,中朝相互支持,朝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坚决反对陈水扁当局“台独”分裂活动,在涉台问题上给予中方明确和坚定支持,中方对此高度赞赏。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中朝保持密切协调和配合,一道为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做出重要贡献。

  刘大使强调,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深信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不仅将造福于两国人民,而且有利于建设和谐东北亚,有利于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中方愿继续与朝方共同做出努力,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杨亨燮副委员长讲话)

  杨亨燮副委员长首先向中国人民致以热烈的国庆祝贺,并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8年来,中国人民为建设新社会、创造新生活不断进行艰苦奋斗,在广阔的中国大地上建立起繁荣的社会主义国家。今天,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以科学发展观为基础,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奋勇前进,中国的国际地位也日益提高。朝鲜人民对此感到高兴,衷心祝愿中国人民以巨大成就迎接中国共产党第17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中取得更大成果。

  杨亨燮副委员长表示,不断巩固和发展朝中友好合作关系是朝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朝中友谊具有悠久的历史,是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留下的宝贵遗产。朝方坚信,在两党、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朝中友谊将更加充满活力,并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发展。

  招待会始终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刘大使陪同杨亨燮副委员长观看中国图片展)                      (朝鲜朋友观看中国图片展)

  招待会前,刘大使同杨亨燮副委员长进行了亲切会见,并陪同杨亨燮副委员长等观看了我国庆图片展。

(刘大使与杨亨燮副委员长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