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大使祭扫安州、价川志愿军烈士陵园
2023-06-17 09:50

2023年6月16日,王亚军大使率中国驻朝鲜使馆外交官、驻朝中资机构及媒体代表赴平安南道安州、价川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祭扫,向志愿军英烈表达深切缅怀与无限追思。朝鲜外务省亚洲一局课长朴铁石、平安南道外事局局长金钟五、价川市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黄炳植及安州市相关工作人员等陪同。

当天上午,王大使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安州市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进入陵园,拾级而上,两侧是用中朝文书写的“中朝友谊万古长青”几个红色大字。陵门之上,“浩气长存”四个金字遒劲有力、熠熠生辉。陵门后,巍峨庄严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铁道部队烈士纪念碑”直指天穹。在肃穆的气氛中,王大使一行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王大使上前整理缎带,全体人员鞠躬默哀,向志愿军先烈致以崇高敬意。

在墓区,王大使一行瞻仰了志愿军烈士英名墙,向包括罗盛教式的国际主义战士史元厚墓在内的志愿军烈士墓一一献花和祭酒,深切缅怀志愿军先烈的不朽功勋,表达祖国人民对长眠于朝鲜山川大地的英烈的哀思和敬意。

    


    

在价川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王大使一行认真听取了朝方陪同人员的介绍,向志愿军烈士墓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鞠躬默哀,洒酒祭奠。

    

安州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位于平壤市东北约65公里的安州市郊史元厚山上(1953年12月,志愿军战士史元厚为营救朝鲜落水儿童不幸牺牲,当地民众将安葬烈士的龙潭岭改名为史元厚山),共安葬志愿军烈士1156人,主要是为保护和修建清川江大桥而牺牲的铁道兵烈士。

价川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位于价川市东北,安葬有在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西线作战中为修建价川附近机场和在价川一带牺牲的志愿军烈士126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