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清津总领馆赴稳城郡祭扫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
2020-11-02 07:21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驻清津总领事张大兴23日率馆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驱车数小时翻山越岭,前往咸镜北道稳城郡祭扫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并敬献花篮,向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伟大事业英勇献身并长眠在此的志愿军英烈表达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咸镜北道外事局和华侨代表一同前往参加。

  全体人员在烈士墓前肃立并鞠躬默哀,缓步绕行,深切缅怀志愿军英烈。

  张总领事感概万千地表示,70年前,无数英勇的志愿军为捍卫和平、反抗侵略,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砥砺奋进,伟大的中朝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今天我们缅怀志愿军英烈,就是要铭记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中国梦勇往直前;就是要维护好、巩固好、传承好中朝友谊。

  同日,总领馆还组织咸镜南道华侨向位于长津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纪念碑、杨根思烈士纪念碑以及荣光郡、咸州郡和高原郡等地志愿军烈士墓敬献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