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清津总领馆举行2019春节华侨招待会
2019-01-30 19:55

  1月30日,清津市天马山宾馆宴会厅张灯结彩,载歌载舞,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驻清津总领馆在此举办2019年春节华侨招待会,咸镜北道华侨委员长林基荣、咸镜南道华侨副委员长崔新利、罗先中朝共同管理共同开发委员会副主任李学艺等近100名领区华侨代表应邀出席,喜迎中国新春佳节。

  招待会在清津市中国人高级中学的华侨学生们精彩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

  张大兴总领事首先代表中国驻清津总领馆向全体在朝同胞送上新春祝福。张总领事表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顺应时代发展,砥砺前行,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中国人民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又迈出了坚实步伐。

  张总领事指出,去年三月以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4次访华,与习近平总书记共同掀开了中朝关系新的篇章,展示了中朝友谊的强大生命力。广大在朝侨胞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艰苦创业,为中朝民间交往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总领事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朝建交70周年,希望各位在朝同胞抓住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做中国改革开放的坚定支持者,中朝友好的积极促进者。驻清津总领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全心全意为侨胞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全力维护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林基荣委员长代表旅朝华侨致辞,感谢祖国和总领馆长期以来对旅朝华侨的关怀与帮助,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国人齐心协力,定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的一年,旅朝华侨将紧随祖国新时代的步伐,努力在朝工作、生活,与朝鲜人民和睦相处、互帮互助,用自身的勤劳和智慧,为继承和发扬中朝传统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

  侨胞们纷纷登台献艺,演唱了《祝福新年》、《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等耳熟能详的曲目,赢得现场掌声喝声彩连连。侨胞们频频举杯,庆祝祖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共同祝愿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祝愿中朝关系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