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参加驻朝使团冬季义卖
2019-11-30 08:30

  11月30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组织参加平壤国际妇女协会(PIWA)面向驻朝使团和国际机构举办的2019年冬季慈善义卖活动。使馆妇女小组精心筹备、踊跃参与,李进军大使和使馆馆员来到义卖现场为中国展位鼎力助阵。

  义卖活动在蒙古驻朝鲜大使馆正式开幕,共有中国、俄罗斯、德国、伊朗、尼日利亚等12国驻朝使馆设立展位。中国展台面积最大、宾客盈门,背景墙上鲜艳的五星红旗与寓意祥瑞的中国结让来宾们立即感到浓郁的中国神韵;使馆馆员亲手烹制的扬州炒饭、香酥虾仁、手工酸菜和各式茶点散发出诱人香气,令人垂涎欲滴;喜庆吉祥的中国结、大熊猫摆件、猪年布艺玩偶和双面刺绣、掐丝珐琅瓷器惹人注目、十分畅销。不一会儿,中国展区凭票选购的客人们便排起了长队。

  除了美味佳肴和手工艺品,使馆展位上还专门设置了电视机、广告屏,循环播放反映祖国秀美山河的影视作品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珍贵历史照片,吸引大家驻足观看。在一旁,介绍中国历史、文化、艺术、民俗等内容的书籍也玲琅满目、备受青睐。

  李大使向来宾们介绍了中国的茶文化,请他们观赏使馆妇女小组精心准备的茶艺表演,并一起品鉴福建岩茶。不少外国驻朝外交官坦言称这是第一次体验中国茶道,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赞不绝口。

  整场义卖持续近4小时,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中国展位的销售金额再次名列前茅。

  驻朝使团慈善义卖已连续开展多年,每年春冬两季各举办一次,所筹善款将全额捐赠给平壤国际妇女协会,用于支持该协会开展人道主义项目,增进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驻朝使团与朝鲜人民的友好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