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才大使在国庆63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2-09-27 14:17
 

尊敬的朴义春外相同志,  

尊敬的使团长春海大使阁下,  

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秋高气爽的美好时节,我们欢聚一堂,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我谨对朴义春同志和各位朝鲜党政军领导同志、各界人士、各国驻朝使节和国际机构代表及夫人拨冗出席今晚招待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63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新中国,开启了中华民族历史新纪元。63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是中国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国各族人民正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积极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我们高兴地看到,金正恩同志继承金正日同志遗志,领导朝鲜党、军队和人民,积极致力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开展对外交往,在各领域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我们衷心祝愿并相信,在金正恩同志和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朝鲜人民必将一心团结,开拓奋进,在朝鲜式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同志们,朋友们,  

  今年是中朝关系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直接关心下,中朝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愿与朝鲜同志一道,继续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为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