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纪念日之际向中朝友谊塔敬献花篮
2021-11-15 17:39

    202110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纪念日当天,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率使馆馆员向平壤中朝友谊塔敬献了花篮。

    十月的平壤秋风萧瑟,友谊塔气氛庄严肃穆。朝鲜人民军礼兵在友谊塔前持枪列队,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全体人员整齐肃立,军乐队奏中、朝两国国歌。伴随着深情动人的献花曲,使馆外交官将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名义敬献的花篮抬至塔基平台处,李进军大使走上台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红色缎带上题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全体人员鞠躬默哀,向志愿军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当天,朝方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外务省,国防省,社会安全省,对外经济省,文化省,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朝中友好协会,平壤市党委员会、人民委员会名义,向友谊塔敬献了花篮。朝鲜《劳动新闻》当天发表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的文章。

    友谊塔于195910月建成,塔身由1025块花岗岩和大理石砌成,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19501025日赴朝作战,塔身正面有朝鲜语写就的歌颂志愿军烈士丰功伟绩和两国友谊的碑文,两旁的基座上刻有反映两国军人并肩作战的浮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