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朝鲜大使刘洪才会见张蔚华烈士家属
2010-10-22 08:18

(刘大使与张金泉亲切交谈)

  在朝鲜劳动党建党65周年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0周年之际,应朝鲜劳动党党史研究所邀请,张蔚华烈士家属一行到访朝鲜,出席有关庆祝和纪念活动。

  10月20日,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在使馆会见了张蔚华烈士的儿子张金泉先生及其家属一行,对他们再次访朝表示欢迎。

  张金泉回顾了张蔚华烈士的革命事迹以及他们一家与朝鲜友好交流的感人历史,并向刘大使介绍了张蔚华烈士的家乡吉林省抚松县的发展面貌及抚松县实验小学的有关情况。

  刘大使对张蔚华烈士家属多年来为增进中朝两国友谊所做的贡献予以评价,对前不久张金泉先生为“吉林省抚松县实验小学与平壤金成柱小学书画展”的成功举办予以的协助表示感谢,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承张蔚华烈士的革命精神,为促进中朝两国的友好人士交流、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发展添砖加瓦,成为两国友好的使者。

  驻朝鲜使馆文化参赞李学惠陪同刘大使出席了会见。

(刘洪才大使会见张蔚华烈士家属)

  张蔚华烈士与金日成主席于1925年起同在抚松县实验小学学习,成为同窗知己,并在抗日救国的斗争中结下患难之交。1937年10月27日,由于叛徒出卖,年仅25岁的张蔚华壮烈牺牲。金日成主席评价说:“他为了我,为了朝中两国人民的共同事业壮烈地牺牲了,”并于1992年张蔚华牺牲55周年之际,亲笔题写碑文和制作纪念碑表示悼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