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感谢信
2010-08-02 15:37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

  在贵馆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朝鲜血海歌剧团《红楼梦》剧组一行197人,已于2010年7月21日完成访华演出任务,顺利返回平壤。至此,历时82天,纵贯南北13个城市的朝鲜歌剧《红楼梦》中国巡演已告圆满结束。该团此次访华巡演,在我引进外国艺术团人数、巡演城市、访演时间、接待规格等方面均创下了历史纪录。

  自5月3日至7月21日,朝鲜血海歌剧团《红楼梦》艺术团先后访问了北京(二进二出)、呼和浩特、长沙、武汉、福州、深圳、重庆、西安、天津、长春、沈阳、大连、丹东(无演出)等13个城市,演出共计37场,观众规模达6.2万人次。

  首都及各地主要媒体均对《红楼梦》演出作了高密度、高质量的报道。以网络媒体为例,有关歌剧《红楼梦》访华的新闻报道、观后感、评论、视频、博客等网页总量超过了100万页。各方面均对《红楼梦》的艺术成就给予充分认可,认为它的到来既反映了朝鲜当代艺术水平和对华友好的态度,又对于启发国内艺术创作尤其是我国歌剧创造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此次朝鲜血海歌剧团《红楼梦》访华演出能够取得超出预期的成功,离不开贵馆文化处所做的大量协调联络工作和付出的努力。

  谨此向贵馆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二〇一〇年七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