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才大使会见朝文化省官员及歌剧《红楼梦》主要演职人员
2010-04-29 08:07

  应文化部邀请,朝鲜歌剧《红楼梦》剧组一行198人将于5月2日至6月18日访华演出。4月26日,刘洪才大使会见了朝文化省官员和《红》剧主要演职人员,并与他们共进晚餐,为《红》剧饯行。

刘洪才大使与韩铁副相亲切交谈

  朝文化省副相韩铁、文化省外事局长金大熙、血海歌剧团创作科长金英禄,以及“贾宝玉”的扮演者金日皇、“林黛玉”的扮演者李正兰、“薛宝钗”的扮演者崔金珠、“紫鹃”的扮演者闵福心等《红》剧主要演员应邀出席。

“薛宝钗”的扮演者崔金珠、“紫鹃”的扮演者闵福心、“林黛玉”的扮演者李正兰、
“贾宝玉”的扮演者金日皇(从左至右)

  刘大使首先对朝文化省长期以来为发展中朝文化交流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红》剧的政治意义和艺术水平。刘大使说,他抵朝履新不久,便在文化省的邀请下观看了歌剧《红楼梦》,被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深深感动。相信《红》剧此次访华演出,必将受到中国人民的热烈欢迎,预祝访华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韩铁副相感谢刘大使百忙之中为《红》剧饯行。他说,金正日总书记特意指示朝文艺工作者在“朝中友好年”之际复排《红》剧,并作了多次现场指导。中国文化部也派来专家辅导,并赠送了服装和小道具,为《红》剧的复排工作提供了重要帮助。歌剧《红楼梦》已成为朝中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他强调,中国大使馆和使馆文化处对《红》剧复排以及此次访华演出做了大量工作,朝对此十分感谢。血海歌剧团的演职人员将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最高的艺术水准将《红》剧奉献给广大的中国观众。

  刘大使表示,中国文化部已做好周密的接待安排,将为《红》剧演出的圆满成功提供一切保障。相信《红》剧此次访华将成为两国文化交流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希望中国大使馆与朝鲜文化省加强合作,不断丰富两国文化交流,将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刘洪才大使与韩铁副相、歌剧《红楼梦》主要演职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