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方为辽宁省友好文化代表团举行欢迎宴会
2024-01-30 21:20

2024年1月29日,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在平壤普通江宾馆举行宴会,欢迎来朝鲜访问的辽宁省友好文化代表团一行。朝鲜对外文委副委员长兼朝中友好协会委员长朴京日、对外文委亚洲局局长金光日、仪礼局局长李恩珠,辽宁省友好文化代表团团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慧晏、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刘伟才、丹东市委书记裴伟东、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罗丽,驻朝鲜使馆王亚军大使、冯春台公使等参加。

朴京日副委员长在致辞中欢迎辽宁省友好文化代表团访问朝鲜,表示今年是朝中建交75周年,两国商定将今年确定为“朝中友好年”。在当前两国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阶段、国际局势复杂演变背景下,这一决定符合两国人民进一步升华发展朝中传统友好合作关系的共同期待和愿望。此次辽宁省友好文化代表团访朝并参加朝中友好春节系列活动,是今年1月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宣布启动“朝中友好年”后举行的首场友好文化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在两国人民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支持下各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助力朝中关系书写新的篇章。

刘慧晏部长感谢朝方举行欢迎宴会,表示今年是中朝建交75周年,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和金正恩总书记互致贺电并宣布启动“中朝友好年”,共同擘画了中朝关系的美好未来。辽宁省与朝鲜一衣带水,将按照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一如既往做好对朝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为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好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辽宁省友好文化代表团作为中朝友好的使者,将在此次2024年“平壤欢乐春节”活动期间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相信朝鲜同志们会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和辽宁人民的友好情谊。

欢迎宴会前,刘慧晏部长和朴京日副委员长进行了工作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