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会见李鸿忠
2023-07-30 11:40

新华社平壤7月28日电  7月26日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鸿忠应邀率中国党政代表团访问朝鲜。其间,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在平壤会见李鸿忠。

李鸿忠转交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金正恩的亲署函。习近平总书记在亲署函中指出,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赢得抗美援朝伟大胜利,用鲜血凝结成伟大战斗友谊。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化,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始终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

李鸿忠表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同金正恩总书记5次会晤,引领中朝关系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中方愿同朝方贯彻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沟通交往,推进务实合作,推动中朝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维护半岛及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金正恩对习近平总书记致亲署函表达诚挚感谢,表示朝鲜党和人民永远铭记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不朽功绩。朝方愿同中方巩固传统友谊,加强交往合作,推动朝中关系迈上更高水平,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双方共同利益。

访问期间,李鸿忠还会见了崔龙海等朝鲜领导人,出席朝鲜战争停战70周年纪念活动,参谒中朝友谊塔,赴桧仓祭扫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