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领导人与刘洪才大使一同观看朝版歌剧《梁祝》结束访华汇报演出
2012-01-20 19:52
 

  120,朝版歌剧《梁祝》结束访华汇报演出在平壤烽火剧场举行。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政治局委员、党中央书记金己男,政治局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政治局委员、朝鲜内阁副总理姜锡柱,政治局候补委员、党中央书记崔龙海、金永日、太宗秀等朝鲜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观看。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夫妇率使馆外交官应邀观看演出。  

  演出开始前,刘洪才大使与金永南委员长简短会见。

  (刘洪才大使与金永南委员长亲切交谈)  

  金永南说,今天,我们一同观看朝版歌剧《梁祝》,不禁缅怀起对该剧一直予以关心和指导的金正日同志。金正日同志不幸逝世后,中国党和政府与朝鲜党、政府和人民一道沉痛悼念,这是对朝鲜人民的巨大支持和鼓舞。朝鲜全体军民在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一定会继承金正日同志遗志,实现打开强盛大国之门的目标。 

  金永南说,不断加强和发展朝中友好合作关系是金正日同志的遗训,是朝鲜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也是金正恩同志的意志。金正日同志突然逝世后,《梁祝》剧组仍按原计划继续在华演出,圆满结束80余天访华行程,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朝中友好合作关系将进一步得到良好发展。  

  (刘洪才大使与金永南委员长等一同观看演出)  

  刘洪才大使说,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金正日同志不幸逝世,中国党、政府和人民与朝鲜人民一道表达了沉痛哀悼。相信朝鲜人民将在朝鲜劳动党和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为建设强盛国家而不断努力,继续致力于巩固和发展中朝关系。在新形势下,中方愿与朝鲜党、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使今年成为中朝关系又一丰收之年。

  

  (演出场景)  

  

  (演出结束后,刘洪才大使等起立鼓掌)  

  演出结束后,中国大使馆向为中朝友谊作出贡献的朝鲜艺术家们献上花篮,对他们的精彩演出表示感谢和祝贺。  

     

  (中国大使馆献上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