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为在朝中国留学生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2019-05-05 08:2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广大在朝留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引领海外留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4月26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为在朝中国留学生开展以“今日赴朝学子,明日国家栋梁”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主题活动由“入朝第一课”新生交流讲座和在朝留学生与使馆馆员篮球联谊赛两部分组成,来自金日成综合大学、金亨稷师范大学的近百名留学生参加活动。文化教育处崔明峰参赞,二等秘书赵铁军、随员翟洪源出席活动并与学生座谈。

 

       崔明峰参赞欢迎各位新生来馆参加活动并表示,中朝关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同学们应该怀着感恩之心平安留学、快乐留学、成功留学,肩负起继承和发展中朝传统友谊的重任;赵铁军为同学们介绍朝鲜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在朝工作经验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角度与大家分享在朝注意事项;翟洪源结合自身留学经历,针对朝鲜语学习方法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讲座结束后,在朝中国留学生与使馆馆员进行了篮球友谊赛,比赛在团结友好、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进行。使馆队员展现了丰富的经验和默契的配合,留学生队员则表现出强健的体魄和迅猛的速度。

 

  本次篮球友谊赛丰富了留学生的文体生活,既锻炼了身体,交流了球艺,同时也是留学生与使馆馆员一次很好的接触机会,加深了相互了解,增进了友谊和感情。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主题活动,切身感受到祖国的温暖,进一步加深了对祖国外交工作和中朝关系的了解,汲取了重要的在朝留学经验,感到受益匪浅。大家决心继续努力学习,珍惜宝贵的留学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成为国家栋梁,今后为推动中朝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