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走访平壤第三中国人小学
2018-08-30 10:00

  2018年8月30日,驻朝鲜大使李进军走访平壤第三中国人小学,朝鲜华侨中央联合会委员长赛铁军、平壤市外事局局长李善浩等陪同。

  李进军大使一行抵达时,受到学校校长崔光铁、全体师生和部分当地华侨的热烈欢迎。

  李进军大使感谢朝鲜党和政府长期以来对华侨子女教育的关心及对侨校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学校老师对学生的培养教育。强调旅朝华侨是传承中朝传统友谊的桥梁和纽带,办好华侨子女教育不仅关系到旅朝华侨的未来,更关系到中朝友谊的未来,中朝两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驻朝鲜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给予侨校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朝方和旅朝华侨一道,共同做好华侨子女教育工作。李进军大使还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中文和朝文,早日成为栋梁之才,为朝鲜和祖国经济社会发展、为传承中朝传统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崔光铁校长热情欢迎李进军大使一行来访,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大使馆多年来对学校的关怀和支持,表示将认真做好学校各方面工作,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营造良好教学环境,为继承和发展中朝传统友谊培养更多人才,不辜负中朝两党两国政府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走访过程中,李进军大使参观了学生教室、教职工办公室、文体活动室等设施,欣赏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合唱、钢琴和小提琴演奏等表演,并向学校捐赠了电视、打印机等办公用品。

  平壤第三中国人小学位于平壤市寺洞区,建校以来已培养数百名华侨子女。今年以来,学校在我国侨办海外贫困侨校资助资金支持下进行全面修缮,办学条件和教学环境得到很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