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赴朝鲜江原道考察交流
2018-08-13 09:43

 

  8月10日至11日,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率使馆部分外交官考察朝鲜江原道,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江原道领导干部举行会谈,就贯彻落实中朝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强化两国友好省道交往等进行交流。驻朝鲜使馆参赞缪卫诚、领事参赞才延东,朝鲜外务省亚洲一局研究员李官熙、江原道对外事业局局长李永吉等陪同。

  10日下午,李进军大使同朝鲜江原道人民委员会委员长韩相俊举行会谈。

  李进军大使高度评价近期中朝关系取得的重要进展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与金正恩委员长三个月内三度举行历史性会晤,表明了中方致力于巩固发展中朝关系、支持朝鲜走符合本国国情发展道路的坚定立场,开启了中朝关系发展的新篇章。

  李大使指出,当前江原道人民积极响应朝党号召,发扬自力自强的“江原道精神”,大力贯彻朝鲜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新战略路线”,取得积极成果。朝鲜江原道和中国江苏省是友好省道,双方应抓住机遇、开拓思路,就开展文化、体育、旅游、经贸等方面交流合作保持沟通,以实际行动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推动新时期中朝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韩相俊委员长热烈欢迎李进军大使一行访问江原道,高度评价当前朝中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强调金正恩委员长三次历史性访华,推动具有悠久历史的朝中关系向着更高阶段不断发展;江原道将按照朝中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意志,为继承和发展朝中传统友好关系贡献力量。韩委员长表示,江原道依山傍海,自然风光秀丽,人民热情淳朴,域内坐落着金刚山景区、马息岭滑雪场、元山海滨浴场等著名景区。目前,在金正恩委员长的关心和指导下,江原道正大力推进葛麻海岸观光区建设,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欢迎中国朋友到江原道旅游观光,江原道将为游客提供更优质服务。

  韩委员长表示,江原道党委员长不久前随朝鲜劳动党友好参观团赴华参观考察,亲眼目睹了中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对此感到十分高兴。江原道与中国江苏省互为友好省道,江原道将积极学习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先进经验,深化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朝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访问考察期间,李进军大使一行还参观了松涛园综合食品厂、元山皮鞋厂和元山军民发电站等企业和单位,实地了解江原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