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承刚率馆员参观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
2018-06-08 17:45

  6月8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承刚率使馆部分馆员参观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政务参赞孙洪量、国防武官金涛、经商参赞周长亭、文化参赞沈晓刚等参加。

               

  张承刚代办在金日成综合大学副校长郑万浩、对外事业处处长朴银晶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史迹馆、游泳馆等,详细了解学校历史、办学理念和发展现状等,并走进中国留学生课堂,近距离了解留学生在朝学习和生活情况,还看望了当年留学时期的朝鲜老师。

              

  张承刚代办一行还向伫立在学校电子图书馆前的金正日铜像献花,表达对金正日同志的尊敬和缅怀之情。

           

  参观结束后,张代办一行走进教室,听取学校哲学系系主任吴天日、教研室主任朴明南、教师金成日所做的主体思想主题讲座,详细了解主体思想体系构成和主要内容,以及金正恩委员长对主体思想的继承和发展,并与主讲教师积极互动,就主体思想与唯物辩证法和辩证唯物主义的关系、主体思想如何指导朝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和外交等问题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金日成综合大学由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于1946年10月创建,系朝鲜最高学府,现拥有36个系、14个研究所、500多个教研室和研究室,以及包括9位院士、19位候补院士在内的700余名教授(含拥有博士学位的学者)和6000余名教师和研究员,本科在校生逾20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