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承刚率使馆外交官赴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开展支农活动
2018-06-08 14:34

  初夏时节,6月7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承刚率使馆部分外交官赴位于平壤市近郊的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开展春耕支农活动,中国大使馆政务参赞孙洪量、国防武官金涛、经商参赞周长亭等参加。

                

  张承刚代办一行抵达农场后,受到了宅庵农场管理委员会委员长郑明哲、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亚洲局局长赵澈龙、朝中友好协会秘书长李强进等的热情欢迎。大家在农场工作人员引导下,迅速走进稻田,按照农场工作人员示范进行插秧作业。转眼间,整块水田中竖立起排排青苗,受到农场人员的交口称赞。劳动过程中,张承刚代办一行还与农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农场生产经营状况,畅叙中朝传统友谊,稻田里欢声笑语,气氛十分友好热烈。

             

  插秧结束后,张承刚代办一行考察了中国大使馆援建的蔬菜大棚,了解有关生产情况,并来到农场管理委员会,与郑明哲委员长等朝方人员进行了交流。

  张承刚代办表示,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同金正恩委员长两度会晤,就新时期继承和发展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将中朝关系推向新的发展阶段。宅庵农场是中朝友好的重要象征,是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新时期新形势下,中国驻朝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与农场保持密切沟通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与朝方一道将农场打造成中朝友好合作的“样板工程”,为传承中朝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朝方感谢张承刚代办一行来农场支农,感谢中国驻朝鲜大使馆长期以来对农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简要介绍了农场春耕情况和今后发展建设规划。指出朝全国上下正在全力贯彻落实朝鲜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制定的“集中一切力量进行经济建设”的新战略路线,大力开展春耕作业,努力提高粮食产量,完成年度生产建设任务,张承刚代办此时率使馆外交官来农场开展支农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宅庵农场愿与中国大使馆密切交流,加强合作,深化友谊,与中方一道推动朝中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衷心希望中国大使馆继续为农场提供积极支持和帮助。

  宅庵农场成立于1953年。1958年2月19日,周恩来总理在朝鲜领导人金日成陪同下到宅庵农场参观访问,翌年该农场被命名为“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