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使馆举行庆祝元旦联欢晚会
2007-12-29 00:00

  12月29日,中国驻朝使馆宴会厅内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庆祝元旦联欢晚会正在欢快的气氛中举行。

  刘晓明大使首先致辞,他向全体馆员及家属致以节日的祝贺。他指出,即将过去的2007年,是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的一年。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直接关心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朝关系在各个领域取得了新的进展。刘大使如数家珍,列举了2007年中朝关系十件大事和十个“第一”。

  

“让我们齐心协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刘大使说,中朝关系过去一年取得的进展也凝聚着全馆同志的心血。同样,我们驻朝使馆今年也有许多可圈可点的事情。他请大家一一盘点今年使馆的大事、好事、喜事。大家的兴致一下子被调动了起来。争先恐后,你一言,我一语:有的同志光荣入党,有的晋升提职,有的孩子金榜题名,有的喜结良缘,还有的是乔迁之喜……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喜悦。

  

“我们有一位同志女儿考上复旦研究生”

“我们处一位同志光荣入党”

 

  刘大使把大家的发言归结为驻朝使馆七件大事,并请有喜事、好事的同志们一一亮相,全馆同志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祝贺。

  刘大使最后指出,2008年是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一年,是中国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30周年。北京将举办第29届奥运会,奥运火炬接力也将在平壤举行。他号召全馆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勤奋工作,齐心协力,努力开创我馆内外工作新局面。

  

(欢声笑语)

 “明天会更好”

 

  晚会期间,馆员及家属纷纷登台献艺,政治处的小合唱《明天会更好》表达了青年外交官们对新的一年的期盼;两位小馆员随任子女演唱了朝鲜歌曲《阿里郎》、《半月歌》,成为晚会引人注目的“小明星”。节目中间还穿插了猜谜和吹气球游戏,馆员们踊跃参加,使会场气氛更加喜庆、热闹。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个个幽默风趣的游戏使大家忘却了窗外冬季的寒冷,沉浸在使馆大家庭的融融暖意之中。

 

 

(小明星献技)

  最后,刘大使及夫人率全体外交官和家属上台,齐唱《红星照我去战斗》,把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同声齐唱《红星照我去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