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迎国庆 齐聚贺中秋
在朝中国留学生迎国庆、贺中秋联欢会侧记
2007-09-25 00:00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25日,正值中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在这个人月两团圆的日子里,一阵阵欢歌笑语飘荡在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的上空,2007年在朝中国留学生迎国庆、贺中秋联欢会正在火热进行。来自金日成综合大学、金亨稷师范大学和平壤外国语大学的师生们齐聚一堂,为与会的宾朋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邢海明、领事部参赞董敏杰、教育组一秘周彪以及使馆其他同志出席了此次联欢活动。

  (邢公参致辞)

  晚7时,一曲女声独唱《城里的月光》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开场曲过后,邢海明公参代表刘晓明大使向全体留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中秋之夜、国庆到来之际,他亲切地勉励大家把对家乡的思念化为前进的动力,认真学习,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祖国和人民。一番情真意切的话语引起了留学生们的强烈共鸣,会场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女生六人健美操)

  邢海明公参致辞结束,美妙温馨的配乐诗朗诵《秋思》,把人们的心情带回了祖国,带到了家乡。接下来,一首祈盼平安长久、寄托思念之情的《但愿人长久》的轻柔曲调又婉转奏响。乐曲终了,喝彩迭起。紧接着,一曲激情奔放的朝鲜民谣《月打令》给整个会场增添了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随着动感劲爆的节拍响起,女生团体健美操表演闪亮登场,六名演员脚踏音符,跳跃旋转,动作干脆利落,身姿飒爽矫健。最后,留学生们身穿五颜六色的各民族传统服饰,齐声高唱《爱我中华》,表达了在朝留学生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无限热爱。

  

(合影留念)

   演出结束后,使馆领导、老师与留学生们一起来到室外,欣赏月色,品尝月饼。在这秋高气爽、阖家团圆的节日里,身在异乡的莘莘学子并不感到孤单,因为他们在使馆亲身体会到了回家的感觉,他们与使馆的亲人一起举杯邀明月,把酒共言欢。

  正是:同心迎国庆,齐聚贺中秋;今夜抒豪情,明日立新功。

 

  教育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