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馆外交官参观朝人民大学习堂
2007-08-06 00:00

  8月6日的平壤微风阵阵、细雨绵绵。在这美好的夏日,邢海明代办率使馆外交官及其家属一行30余人应邀参观了朝鲜人民大学习堂。

(t听解说员讲解)

  朝鲜人民大学习堂兼具图书馆功能和社会教育功能,堪称培养人才、普及教育、传播知识的综合性教育基地。它始建于1980年7月,1982年4月竣工。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 藏书3000万册,大小阅览室、讲义室共600余间,全职讲师250多名,日接待读者1万余人。

  人民大学习堂拥有人性化的阅览设施,现代化、便捷的图书借阅和管理手段,如:可调节高度和坡度的书桌,计算机检索系 统和轨道传书设备等等。还设有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个问答室,用现场或通信的方式免费为读者答疑解惑。此外,定期举办免费的科技、外语、计算机、音乐等实用科学讲座,通过电视、广播向全国预告讲座信息,接受报名。

(参观阅览室)

  使馆外交官们饶有兴趣地听取了讲解。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人民大学习堂,增加了相关知识,加强了对驻在国的了解。并祝愿人民大学习堂在为朝培养优秀人才、提高人民文化素质方面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