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朝中俄外交官举行篮球友谊赛
2007-07-27 00:00

  7月27日,艳阳高照,树影婆娑。比这炎炎夏日更加火热的是正在中国驻朝使馆举行的一场篮球比赛。比赛双方是由驻朝中国和俄罗斯使馆外交官们组成的两支球队。

  

(邢代办讲话)

  比赛开始前,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邢海明首先发表简短讲话。邢代办说,继上次我们在俄罗斯使馆举行联欢活动后不久,今天,我们两馆篮球队又在此举行友谊比赛。这充分展示出两馆间的友好关系在相互交流与接触中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说过,“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希望大家通过比赛,弘扬体育精神,传播和平友谊,使两馆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俄罗斯使馆公参马茨戈拉说,非常高兴来到中国使馆做客,与中国同事们切磋球艺,增进友谊。邢代办、马茨戈拉公参还与双方球员亲切合影。

  (双方选手们合影)

       哨声一响,双方球员立即展开激烈比赛,比分一直交错上升。双方球员们团结协作、配合默契。两支球队时而转攻为守,时而转守为攻,一个个惊险的动作,一个个精彩的投篮不时引来观众的惊叹与掌声。球场上,队员们施展技艺,奋勇争先;球场下,双方的拉拉队摇旗、吹号,呐喊助威声不断。最终俄罗斯使馆篮球队以非常接近的比分取得了此次比赛的胜利。

  

(精彩瞬间)

  通过比赛,两馆馆员不仅交流了球技、强健了体魄,更深化了中俄两馆间的友谊。两馆馆员们都表示,此次篮球友谊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增进友谊的机会。整个比赛始终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观众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