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朝华侨举行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座谈会
2007-07-02 00:00

  2007年6月29日,朝鲜华侨联合会中央委员会在平壤举办庆香港回归十周年座谈会,梁作军副委员长及旅朝华侨代表与会。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邢海明、领事参赞董敏杰等使馆有关人员应邀出席。

  梁作军首先发言,他说,旅朝华侨身在国外,心系祖国。香港回归祖国是包括香港同胞、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旅朝华侨对此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十年后的今天,香港经济更加繁荣、社会更加稳定、人民安居乐业。香港十年来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中国人能够管理好香港、建设好香港,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方针的正确性和强大生命力。

  梁作军说,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趋势,部分“台独”分子兴风作浪,终将会被历史所唾弃,台湾一定会回到祖国怀抱。旅朝华侨愿为祖国的完全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

(旅朝华侨畅谈香港回归十周年)

  邢海明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香港回归10年来,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香港特区政府团结广大香港同胞,沉着应对各种挑战,克服困难,锐意进取,与时俱进,今日的香港社会稳定,经济繁荣,民主进步,充满活力,香港回归后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世界所瞩目。

  邢海明指出,香港回归10年来的实践证明,邓小平同志“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具有强大生命力,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开辟了切实可行的道路。目前,祖国和平统一已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但极少数“台独”分子却妄图阻挠和破坏祖国统一。我们对此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反对和遏制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国家统一。

  邢海明还转达了刘晓明大使对侨胞们的关心和问候,高度评价旅朝华侨的爱国热情和对祖国建设、中朝友谊做出的贡献,鼓励华侨遵守当地法律、尊重当地习俗、同当地民众和睦相处,为朝鲜的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国的和平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华侨代表踊跃发言,回顾香港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赞扬“一国两制”方针的英明、正确,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祖国和平统一早日实现。

  座谈会在热烈、团结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