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建党86周年和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驻朝使馆举行篮球队成立仪式暨首场友谊赛
2007-07-01 00:00

  6月22日,艳阳高照,暖风拂面。一场篮球友谊赛正在中国驻朝使馆篮球场激烈进行。这是由馆篮球队迎战中国在朝留学生联队的比赛,也是使馆新届篮球队成立后的首场比赛。

  比赛开始前,刘晓明大使首先发表简短讲话。刘大使说,我馆重组篮球队并举行首场友谊赛正值迎接建党86周年和香港回归10周年之际,有特殊意义,目的既是为了庆祝两个重要节日,也是希望大家通过活跃开展体育活动,弘扬体育精神,传播和平友谊,共创和谐使馆。刘大使同时勉励全体留学生积极开展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精神投入学习,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祖国。

(刘大使与篮球比赛选手们合影)

  刘大使还与双方球员亲切合影并为比赛开球。哨声一响,双方球员立即展开激烈比赛,比分一直交错上升。球员们娴熟的配合、漂亮的突破、精准的投篮不时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球场上龙争虎斗、奋勇争胜,球场下则是加油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前两节,双方发挥相当,战成25:25平。后两节,留学生联队充分发挥身体素质好、个人技术强的特点,逐渐将比分超出,最终以50:45取得胜利。通过比赛,双方队员交流了技艺,深化了友谊。

(比赛场面)

  留学生感谢使馆的关心,一致表示要刻苦钻研,勤奋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