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使馆举行庆祝“七.一”、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留学生演讲比赛
2007-06-30 00:00

  “清新的空气,夏夜的虫鸣,在这朴实而自然的环境中,在平壤这块友好邻邦的土地上,中国在朝留学生满怀喜悦之情,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86周年和香港回归10周年纪念日。”6月29日晚,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庆祝‘七.一’、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留学生演讲比赛在使馆教育组活动室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由各校选出的9位留学生代表满怀激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盛赞香港回归后的繁荣昌盛。

  留学生们在演讲中指出,党的先进性和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确定了她是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保证了她能够经得起任何风浪,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使中国经济实现腾飞,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党的“一国两制”的伟大创举给祖国统一指明了方向,党的建设和谐社会理念和科学发展观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插上了翅膀。共产党的创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行、香港的回归,二十世纪中华民族的四件大事、喜事、盛事雄辩地昭告世人:自从有了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自从走上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中华复兴的千年梦想就开始实现了。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培养高尚情操,学好专业知识,锻炼强健体魄,为振兴中华、建设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为选手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掌声

  留学生的激情演讲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引起强烈共鸣。

邢海明公参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使馆邢海明公参、孙晓红参赞、部分馆员和留学生一起观看了比赛,邢海明公参、孙晓红参赞、教育组长周彪分别向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使馆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