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使馆举办“庆七一,迎接香港回归十周年”知识问答比赛
2007-06-28 00:00

  2007年6月27日,驻朝使馆小礼堂灯火通明,不时传出阵阵热烈的掌声,使馆“庆七一,迎接香港回归十周年”知识问答比赛在这里热烈举行。刘晓明大使、邢海明公参、武树民公参以及使馆全体馆员及家属参加。

竞赛场面

刘大使为优胜小组颁奖

  本次知识问答比赛以知识性、趣味性、寓教于乐为特点,旨在通过知识问答比赛的形式,加深馆员对党、对香港回归相关知识的了解,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6周年,迎接香港回归十周年。

  使馆领导对此次知识问答比赛十分重视,委任使馆青年读书会主办此次活动。比赛题目由使馆青年读书会负责编写,内容广泛,涵盖了党史知识、党章内容、香港历史、现状等各方面情况。全馆人员积极参加,分组比赛,比赛进行得精彩、激烈。知识问答比赛充满了欢乐与掌声。

刘大使与参赛选手合影

  最后,刘大使为比赛优胜者与参与者颁发了纪念品。知识问答比赛在全体馆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馆员们普遍反映,通过知识问答比赛这种形式,增加了馆员对党的知识,对香港回归历程和意义的了解,激发了爱党、爱国之心和投身外交事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