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大使夫人偕使馆女馆员及儿童与朝鲜妇女和儿童共庆“六一”
2007-06-01 00:00

  6月1日的朝鲜平壤万景台游乐场里,彩球飘飘,热闹非凡,身穿花花绿绿节日盛装的孩子们载歌载舞,欢声笑语,沉浸在一片节日的喜悦气氛中。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57周年到来之际,朝鲜民主女性同盟中央委员会组织平壤市儿童在万景台游乐场举行联欢活动,为孩子们庆祝节日,并邀请驻朝外交使团和常驻机构的外国儿童和女性参加。中国驻朝大使刘晓明的夫人胡平华偕使馆女同志和儿童应邀参加友好活动,同朝鲜妇女和儿童一起联欢,共度节日。

  活动开始前,胡平华与朝鲜民主女性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李英姬简短交谈。李英姬副委员长对中国驻朝大使夫人偕使馆女同志和儿童参加庆祝活动表示感谢。胡平华感谢朝方邀请,并祝贺朝鲜儿童节日快乐。

(大使夫人与朝鲜民主女性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李英姬)

  10时30分,庆祝活动正式开始。朝鲜民主女性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朴顺姬致贺词,向所有朝鲜儿童和参加庆祝活动的外国儿童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

(朝鲜民主女性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朴顺姬致辞)

  来自平壤各区幼儿园的朝鲜儿童和在朝鲜外国人学校就读的外国儿童一起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歌曲《谢谢金正日元帅》、珈倻琴演奏《道拉基》、舞蹈“呼拉圈”等节目博得了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文艺演出后,孩子们进行了跳绳、踢球、投篮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游戏。我馆妇女和儿童与朝鲜孩子们一起联欢。

(使馆女馆员及家属与朝鲜妇女儿童共庆六一)

  最后,庆祝活动在朝鲜民俗游戏“团心绳”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