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妇女小组参加 “平壤女性论坛”募捐文化活动
2007-05-27 00:00

  5月26日下午,使馆妇女小组参加“平壤女性论坛”在世界粮食计划署驻朝代表处(WFP)举办的募捐和文化活动。

  “平壤女性论坛”系驻朝使团外交官夫人的联谊组织,每年在驻朝国际机构范围内举办一次文化活动,包括文艺演出、时装表演、抽奖、拍卖等文化活动,为朝鲜需要帮助的人们筹集资金或物资。

  今年的募捐和文化活动由巴基斯坦使馆主办,各国使馆捐赠的物品陈列在展示台上。15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巴基斯坦大使夫人致开幕词。她首先向大力支持此次活动的各国使馆表示感谢。她说,平壤女性论坛举办的募捐活动非常有意义,它不仅表达了各国使馆女性善良美好的愿望,更体现了世界人民对朝鲜人民的友谊。

  各国使馆的妇女和儿童身着节日盛装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俄罗斯的小朋友们献上了小合唱《卡秋莎》和稚气可爱的国标拉丁舞,印尼使馆的外交官夫人们穿着传统民族服装表演了印尼传统民间舞蹈,精彩的节目将整场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活动中还举行了拍卖会。拍卖物品都是从各国捐赠的物品中挑选出来的,有小型家用电器,如烤面包机、榨汁机、DVD影碟机、咖啡壶等,还有装饰品,如非洲的木雕、朝鲜的木刻画、捷克的水晶项链,每一件拍卖品都有很多人竞相出价。我馆捐赠了DVD影碟机等物品。

  拍卖会结束后,活动进入了美食品尝阶段。各国使馆的来宾聚集在餐厅,互相品尝各自带来的本国特色食品。

  在五月晴朗清爽的午后时分,各种肤色、说着各种语言的人们相聚在平壤美好的季节里,奉献自己的爱心表达对朝鲜人民的深厚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