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为新老公参举行离到任招待会
2007-05-24 00:00

  2007年5月24日,刘晓明大使在使馆为即将任满回国的关华兵公使衔参赞和刚刚来朝履新的邢海明公使衔参赞举行离到任招待会。朝外务省副相金永日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驻朝使团外交官等出席了招待会。刘晓明大使和金永日副外相先后致辞。

  (刘晓明大使致辞)

  刘大使积极评价关华兵公参在朝任职三年多来的工作成绩。他说,关华兵公参长期从事朝鲜半岛事务,经验丰富,曾两次在中国驻朝使馆工作,对朝鲜怀有深厚的感情。我对关华兵公参的离任深表惋惜,但我相信,他今后无论身在何方,都会为发展中朝友谊继续作出努力。刘大使还向来宾们介绍了邢海明公参。他说,邢海明公参虽刚来朝履新,但他曾在朝学习和工作,与朝鲜结下了不解之缘。我相信邢海明公参会继续为中朝友谊添砖加瓦,做出自己的努力,同时积极发展与使团朋友们的交往和友谊。刘大使对朝鲜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外务省对关华兵公参任职期间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深表谢意,表示相信朝鲜同志一定会像支持关华兵公参那样,积极支持邢海明公参的工作。最后,刘大使回顾了今年以来的中朝关系,重申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仅坚定不移的方针,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一定会不断向前发展。

  (金永日副外相致辞)

  金永日副外相赞扬了关华兵公参为中朝关系的不断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回顾了在其任期内中朝关系所取得的进展。他说,近年来朝中友好关系取得许多成果,这其中包括关华兵公参等中国大使馆同志们为之做出的努力。过去三年间,金正日总书记两次访华和胡锦涛总书记访朝都取得了重要成果,两国高层往来频繁,大安友谊玻璃厂顺利竣工成为中朝友谊的又一象征。关华兵公参和邢海明公参长期以来为朝中关系的发展与我们携手并进、共同努力。我相信即将离任回国的关华兵公参会像在平壤工作时一样,继续为朝中关系的不断发展而积极努力。同时,也期待第二次来朝履新的邢海明公参会在巩固和发展朝中友好合作关系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随后,关华兵公参和邢海明公参分别致辞,表达了离任感言和新到任的感受,并表示将继续为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公参、

邢公参致辞)

        席间,主宾进行了愉快交谈。招待会始终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