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来朝旅游注意事项
2017-02-16 10:19

  一、请在出行前了解朝鲜相关信息。建议拟来朝旅游的中国公民出行前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网址:http://cs.mfa.g ov.cn/,中国领事服务网-了解目的地-亚洲-朝鲜),了解朝鲜相关信息。

  二、目前来朝旅游须通过旅行社进行,请选择正规、信誉好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切忌随“黑团”来朝。请与家人保持联系,行前将旅行社名称、联系方式、旅游路线、日程、宾馆、本人护照信息等告知家人。

  三、外国人在朝鲜期间的居留、旅行手续须有朝方接待单位协助办理,申请者个人不能自行直接申办。入境前,须通过旅行社与朝方接待单位确定好接机、接站时间与地点。如无接待单位人员陪同,在入境后入住酒店、乘出租车等方面都会遇到困难。

  四、遵守中朝两国海关和卫生检疫相关规定,请勿携违禁物品登机或出入境。不为陌生人捎带行李或物品,以免给您带来麻烦。

  五、请勿携带与朝国情不符的音像、图书、U盘、光盘等制品入境,入境时配合边检人员对电脑、照相机、摄录机、U盘、光盘等随身物品检查,按规定申报外汇、手机等。

  六、在朝期间,请遵守朝鲜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展现中国公民良好形象。朝鲜民族风俗与中国相近,讲究礼仪,尊敬长辈,外出着装注意仪表。对外开放的旅游景点一般都允许拍照,具体情况请尊重当地规定,征询朝方陪同或导游意见。

  七、抵朝后听从当地导游安排,入乡随俗,不脱团,不擅自更改旅游路线,不从事与旅游目的不符的活动。

  八、朝鲜对本国公民实行免费医疗制度。外国人在朝看病不享受免费医疗,需到指定医院就诊。建议根据个人情况携带常用药品,遇有紧急情况及时通过导游或接待单位联系医院。

  九、外国人须到指定对外商店购物,常用物品基本都可以买到。建议自备洗漱用品,并携带所需日常用品。特别提示:在朝购买物品或支付住宿费、餐费、出入境手续费等均需使用现金。欧元、美元、人民币均可流通,请携带足够现金和零钱。

  十、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与接待单位或中国驻朝使领馆联系。如在朝境内联系我驻朝使领馆,须使用住地有国际长途功能的电话。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电话:00850-2-3813422(工作日9:00-18:00),3813116(周末、节假日、工作日18时以后),手机:00850-1912500729,1912501232

  中国驻清津总领馆电话:00850-73-2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