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关于在其境内外国人旅行规定秩序的有关规定(摘译)
2007-01-08 00:00

  第一条:…为保障国家安全,捍卫朝鲜特色社会主义而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本规定中,“外国人”指常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以下称共和国)的代表部(外交及领事代表部、国际机构代表部、经济贸易代表部)的成员(含职员、家属)与在朝停留的代表团(党、政代表团除外)、技术合作组、贸易商社及支社、旅游团、货物运输队成员、留学生等外国人员;“旅行”指离开平壤等常驻或停留的地区往返于朝鲜其它地区的行为。

  第三条:外国人在共和国境内旅行应遵循保障国家对内安全和对外权威的原则。

  第四条:外国人前往罗先经济贸易区及特定地区旅行,按照相关法规执行。

  …

  第六条:本规定适用于因公来朝的外国人和…有关部门、企业团体…及个人。

  第七条:以下为外国人禁止旅行和限制旅行地区。

  旅行禁止地区,原则上不能旅行。

  1. 连接平壤市祥原郡与江原道元山市、黄海北道沙里院市与黄海南道信川郡一线以南地区。

  2. 平安北道清川江以北地区,平安南道北仓郡以北地区,慈江道地区。

  3. 军事分界线及国境沿线地区,东西海岸20km以内地区。

  4. 除此之外的特定地区。

  第八条:外国人应严格遵守如下旅行规定。

  1. 外交及领事代表部和履行与其相同职能的国际机构代表部成员欲旅行时,须得到相关对外事业机构(外务省或道人民委员会对外事业部门、人民武力部、贸易省)的同意。

  2. 外国代表团、技术合作组、旅游团、货物运输队人员以及其他外国人欲旅行时,须得到外务省和出入境事业机关许可。

  3. 持边境地区通行证入境的外国人,如欲前往边境地区以外旅行,须办理有关地区的旅行证。

  4. 外国人乘车旅行时,须按指定路线旅行,如欲离开指定路线,须得到有关对外事业机关同意。

  第九条:外国人乘车旅行应利用如下路线。

  1. 平壤-香山观光路-妙香山。

  2. 平壤-元山观光路-通川(音译)-高城-金刚山。

  3. 平壤-开城高速路-板门店。

  4. 平壤-南浦青年英雄路-西海水闸海水浴场。

  5. 平壤-开城高速路-沙里院,信川-海州。

  …

  第十一条:进入共和国境内的外国人员及物资运输车辆须得到有关部门的许可并按照边境地区指定路线旅行。

  …

  第十二条:外国人违反上述规定时,视情给予中止旅行、

  罚款、驱逐等处罚,情节严重者将按朝鲜刑法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