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出入境法》有关规定
2007-01-08 00:00

  ★ 出入朝鲜的外国人须出示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

  ★ 外国人入境朝鲜须持有朝鲜外务省或出入境事业机关颁发的签证。

  ★ 须从指定口岸出入境。

  ★ 出入境相关业务由外务省和出入境事业机关负责,朝鲜境外的出入境业务由朝鲜驻外外交、领事代表机构负责。

  ★ 与朝鲜有免签证协议国家的人员,因公务持边境地区旅行证访问朝鲜的人员,须邀请机关同意方可入境。

  ★ 访问朝鲜的外国人应事先前往朝鲜驻外外交、领事代表机构申请签证。

  ★ 持边境地区旅行证前往朝鲜的外国人应在指定口岸入境并在指定边境地区活动。如需前往其他地区,应得到朝鲜出入境事业机关的同意。

  ★ 获发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观光证的外国人可免签证入境朝鲜,观光证由朝鲜驻外观光代表机构或外交、领事代表机关办理。

  ★ 外国人根据入境目的,可在朝鲜境内居留、居住或旅行,但应根据规定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 外国人入境后应在到达目的地48小时内办理居留登记。朝出入境事业机关在其护照或另纸签证栏做标注。

  ★ 长期居留(6个月以上)的外国人,应在办理居留登记之日起7天内办理相关手续并申领外国人居留证。

  ★ 长期居留的外国人如迁移至其他地区,应在获得同意之日起7天内办理迁出手续,并到迁入地区出入境事业机关办理登记手续。

  ★ 外国人应在其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证有效期截止前10天向出入境机关提交延期申请文件。

  ★ 外国人出生、死亡、结婚、离婚、职业变更等均应在变更之日起14日内进行身份登记。并应向出入境事业机关提交有关文件。

  ★ 外国人如欲在朝鲜内旅行,应向相关出入境事业机关提出申请并在获发旅行证后方可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