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为朝党国际部举行新年招待会
2006-12-20 00:00

  2006年12月20日晚,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在大使馆举行新年招待会,朝党国际部副部长朴景鲜率国际部有关负责人近20人出席。刘晓明大使和朴景鲜副部长先后致辞。

  刘晓明回顾中朝关系一年的发展,强调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在当前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形势复杂多变、动荡不定的情况下,中朝两国加强沟通与协调具有更重要的意义。在中朝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六方会谈得以复会。中方期待会谈取得成果,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中方愿与朝方一道,继续推动地区局势由动荡转为平稳,由对抗转为合作,由不和谐转为和谐。

  朴景鲜表示,今年对朝中两党和两国人民来说意义深远。在动荡不定的复杂形势下,朝中两党、两国为加强和发展朝中传统友谊作出了不懈努力。朝中友谊是跨越世纪、世代相传的友谊。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不断巩固和发展朝中友谊都是朝党始终不渝的立场。

  朴景鲜表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事业中取得一系列成就。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席间,主宾进行了愉快交谈。招待会始终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