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为朝外务省举行新年招待会
2006-12-15 00:00

  2006年12月15日晚,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在大使馆举行新年招待会,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永日率有关局负责人近30人出席。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在中朝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保持了高层互访势头,双边经贸合作稳步发展,在教科文卫等领域的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双方还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与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良好的中朝关系不仅符合中朝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愿同朝方一道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金永日在答辞中表示,今年,两国在各个级别上进行了交流,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为加强和发展朝中友谊不断倾注努力。朝方感谢中国政府在朝部分地区遭受水灾时提供援助。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下,朝鲜党和政府继续巩固和发展朝中传统友谊的立场没有改变。加强和发展朝中友谊,完全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东北亚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安全。朝方愿与中方一道,继续致力于丰富朝中友谊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