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向朝鲜文化省转赠电影《暖春》拷贝
2006-12-12 00:00

  12月12日,刘晓明大使在平壤市人民文化宫出席中国电影《暖春》拷贝赠送仪式。刘大使向朝鲜文化省副相赵灿久转交了山西电影制片厂特意制作的影片《暖春》拷贝。驻朝使馆文化参赞张永文和朝鲜文化省外事局长金大熙等出席。

  刘大使表示,在今年9月举行的平壤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山西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电影《暖春》作为中国的八部参展影片之一参加了电影节,并获得了“电影节组委会奖”。《暖春》一片描写的是中国农村普通人物的故事,反映了中国人民朴实的感情,受到了朝鲜观众和电影节评委的一致好评,这说明中朝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是相通的。希望更多的朝鲜观众能够欣赏和喜欢这部电影。中朝两国是近邻,两国间文化交流频繁,无论是“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还是平壤国际电影节,中方都积极组派代表团参加,为中朝两国的文化交流添砖加瓦。朝鲜电影《卖花姑娘》、《血海》、《看不见的战线》等也为中国人民所熟知。希望中朝双方今后继续加强文化交流,使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加强。刘大使最后请赵副相将《暖春》拷贝转送金正日总书记。

  赵副相代表金正日总书记表示感谢,并请刘大使转达对电影《暖春》的导演、演员以及山西电影制片厂全体人员的谢意。赵副相表示,《暖春》情节感人,制作水平高,在第十届平壤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观众的热烈欢迎,也赢得了评委的广泛赞誉。影片很能打动朝鲜观众的心,这说明中朝两国人民确实心心相通。希望今后朝中双方在文艺事业中继续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