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出席朝方庆祝我国庆活动
2006-09-28 00:00

  2006年9月28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之际,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和朝中友好协会在平壤清流馆举行庆祝宴会。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代委员长文在哲主持宴会,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率使馆及中资机构人员应邀出席。文在哲代委员长和刘晓明大使先后致辞。

  文在哲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问候。文表示,57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长期艰苦的斗争,创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改变中国人民命运的历史性事件。中国人民从此成为国家的真正主人,社会主义新中国在昔日贫穷落后的大地上拔地而起。目前,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事业中取得巨大成就,中国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朝鲜人民对此感到十分高兴,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在提高国力、实现统一的进程中不断取得更大成就。

  文在哲说,加强和发展朝中友谊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继续加强和发展朝中友好合作关系是朝鲜党和政府一贯的立场。朝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致力于发展朝中友好关系。

  刘晓明说,中国人民在短短57年间,将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建成一个欣欣向荣的国家,不仅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奇迹,而且在世界历史上书写了罕见的辉煌篇章。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与朝方一道,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推动中朝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永日、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兼朝中友好协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田英镇以及朝鲜党政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庆祝宴会。

  宴会始终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