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拜会朝新闻部门负责人
2006-09-26 00:00

  9月26日,新任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在朝鲜《劳动新闻》报社办公楼拜会了该社责任主编崔七男、朝鲜中央通讯社社长金基龙、朝鲜中央广播委员会委员长车承洙。崔七男、金基龙、车承洙分别对刘晓明出任驻朝大使表示欢迎,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朝方表示,不断巩固和发展朝中友好合作关系是朝鲜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立场。《劳动新闻》社、朝鲜中央通讯社和朝鲜中央广播委员会分别与《人民日报》社、新华通讯社和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有着良好的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定期进行友好交流,不断深化相互合作,在长期合作中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并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今后,朝方将竭尽全力,推动两国对口部门间的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刘晓明表示,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与朝方一道,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共同努力把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阶段。中朝两国新闻部门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新闻领域的合作,对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深化两国之间的友谊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同朝方新闻部门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为不断加强和发展中朝传统友谊做出贡献。

  《劳动新闻》社、朝鲜中央通讯社、朝鲜中央广播委员会外事部门负责人和中国驻朝鲜使馆公参关华兵等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