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在驻朝鲜使馆作报告
2009-10-19 10:57

  

       国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进我馆外交官们对国内最新形势和祖国新闻事业的了解,9月24日,我馆邀请正在朝鲜访问的《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来馆作报告。刘晓明大使主持报告会,全体馆员及随任家属参加。

  张社长首先介绍了他此次来朝访问的感想和体会。他说,他曾于1992年初次访朝,时隔17年再次踏上朝鲜的土地,再次见到热情的朝鲜朋友,倍感亲切。张社长介绍说,《人民日报》社和朝鲜《劳动新闻》社自1973年起建立交流互访机制。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双方交往更趋活跃,为促进两国新闻出版业的合作,巩固和发展中朝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社长接着回顾了《人民日报》社发展的光辉历程,并以《人民日报》为例,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长足进步与发展。由最初的两页纸到现在的二十多个版面,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各领域;由单一的平面媒体发展为如今的立体化、多元化媒体;由单一语种发展到涵盖所有少数民族语言及七种主要外语;工作人员从几十个人发展到如今的上万人,《人民日报》社已跃居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之一。张社长表示,《人民日报》社将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努力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国际一流媒体。

  张社长还介绍了我党十七届四中全会有关情况。他结合胡锦涛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讲话,详细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必要性和主要任务。张社长最后还热情回答了馆员的提问。

  刘大使感谢张社长为我馆作报告。他说,张社长的报告既是一堂内容丰富的国情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仅使我们更好地了解到国内最新形势和中国新闻宣传工作,也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新中国建国60年的发展成就。张社长的报告同时也是一堂精彩鲜活的辅导报告,对于我们驻朝使馆的馆员们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张研农社长一行是应朝鲜《劳动新闻》社邀请,于9月21日至25日访问朝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