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作品展在平壤隆重开幕
2009-09-08 16:12

  

       为庆祝中朝建交60周年暨中朝友好年,纪念朝鲜建国61周年,9月7日,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朝鲜朝中友好协会联合举办的《中朝友好——中国美术作品展》在平壤的人民文化宫隆重开幕。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兼朝中友协副委员长田英进、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李晓华出席开幕式,朝鲜各界群众200多人参加。

      

  田英进副委员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朝中友谊是朝鲜党和人民坚定不移的意志,文化艺术交流是增进两国友谊的重要桥梁。此次美术展不仅增进了朝中两国人民间的友谊,还加强了两国美术家间的交流与合作,将为“朝中友好年”活动作出新贡献。

  李晓华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美术展正值中朝友好年,是两国友好交流项目的一部分,希望美术展能为促进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间的友好关系创造新的契机。

  美术展展出了李荣海等7位中国画家的95幅美术作品。画家们以各种流派画法,描绘了中国壮丽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民富有情趣的日常生活,将中国画的传统技巧发挥得淋漓尽致。美术展将于9月11日闭幕。

(田英进副委员长和刘大使与中国美术家合影)